close

其實有點累了,心累了也淚了,
凌晨四點半了,用心熬煮醬底,值得嗎?!

蝦花網圖.jpg

義大利麵130~190元,有貴嗎?! 說真的,一份淨利賺不到50塊錢ㄝ!!

羅勒青醬(BASIL PESTO SAUCE) 製作時間2小時
一定要告訴大家,羅勒與九層塔是同屬不同種的植物,
都屬於唇形花科的香草植物,但香氣甜味卻完全不同,
有數十種不同品種,常見的簡單來說,我會區分為兩大類四小種:
(A)台灣常見的九層塔有兩種:
    (1)Bush Basil白花九層塔-葉型最小但味道最濃香,炸鹽酥雞用。
    (2)Thai Basil紅骨九層塔-紫色的莖,花為暗紅色,帶甘草味,泰式越南料理用。
(B)國外進口的羅勒:
    (1)Sweet Basil甜羅勒-葉橢圓胖胖的,油亮光澤,甜香帶胡椒味。
    (2)Genovese Basil傳統羅勒-源自義大利,義式料理最棒的香料,葉型大尾尖,檸檬甜香帶辛辣。
我們家這四款都有種,但我堅持青醬應該要道地的使用羅勒去做,
而不是用鹽酥雞的九層塔替代,當然羅勒價格也高出九層塔四五倍。

先是一葉葉的摘下自家細心栽種的進口新鮮羅勒,這挑選過程相當費時,
鮮採葉片的清甜香氣,絕非營業調理包或罐頭所能比擬
用愛惠浦過濾生飲水小心洗淨,瀝乾,鋪於紙巾上待乾。
仍堅持選用松子(現在松子一斤1200元)小火慢烤,其香無比,不是花生粉能取代的
進口鯷魚,帕馬森起司粉,與西班牙特級橄欖油以果汁機攪打至濃稠滑順,完成。

番茄紅醬(TOMATO SAUCE) 製作時間3小時
台灣本土產的溫室牛蕃茄 vs義大利進口整粒長蕃茄,
細心去皮後,炒香洋蔥等蔬菜加入鮮採香草熬煮,
光前置備料切洋蔥碎與各種蔬菜碎往往就耗費大半時間,
在慢火熬煮2小時後,濾除蕃茄浮油,灑上帕馬森起司,點綴羅勒香氣,完成。

就這麼五個小時過去了,現在凌晨四點半了,用心熬煮醬底,值得嗎?!
堅持選用最天然食材熬煮,頂級進口原物料,
絕不添加味精,不用現成叫貨的調理包罐頭,值得嗎?!
也許... 我就是這麼傻... ..
師出晶華酒店義大利餐廳,我還是遵照師傅的堅持,
感謝凱撒飯店/遠東飯店/中泰賓館/法樂琪..等多名主廚切磋指導,才有這樣的好味道,
大家笑我慢,罵我慢,因為大家不知道享受一份美味的義大利麵必須有相當的堅持,
純義大利進口Spaghetti小麥香氣濃郁,正統收乾醬汁的作法,
堅持現點單份分開現炒的美味用心,我不奢望有太多人懂品嚐,
因為我熱愛義大利麵,才會進晶華學廚藝,
我仍堅持要對得起料理,至少我敢說,我的義大利麵是真正的好吃,吃過的都說讚。


其實有點累了,心累了也淚了,我以為人是有味覺的,是能分辨品質好壞的,
離開台北選擇在這開店,本以為能以一間健康好食材的小餐廳,小倆口一起打拼邁向100年的婚禮,
也許我還是輸了,努力與堅持,值得嗎?!
也許義大利麵該學習跟附近生意好的店家一樣,
叫貨的台式偏硬油麵燙熱,淋上稀稀湯汁,乾拌義式湯麵,兩分鐘就能出餐。

食物是因人而美味的,唯有用心與人情的分享傳達感受,才有美好的時光與美好的味蕾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唐屋~鮮果搗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